計算廣告中的CPM和eCPM

計算廣告中的CPM和eCPM

  1. CPM和eCPM分別是什麼?

CPM(Cost per Mille ) : 千次展現付費。是針對廣告主說的,你要花多少錢,購買一千次廣告展現的機會。相似的還有CPC (Cost per Click) 每次點擊付費、CPT(Cost Per Time)每段時間付費、CPA(Cost Per Action)每行動成本、CPS(Cost Per Sales)每銷售成本等。io

eCPM(effective CPM):千次展現收入。是針對媒體說的,即你(媒體)每展現一千次廣告,(媒體)能夠帶來多少收入(固然這個值是預測出來的)。im

  1. 舉例說明CPM和eCPM

    好比如今今日頭條上投放一千次廣告須要1元,這1元便是CPM。時間

    廣告主預算1w元,實際上也就獲取了1w / 1元 * 1000 = 1000w次的曝光,那麼廣告

    eCPM = (廣告總費用 / 廣告的展現量總數) 1000 = 1w / 1000w 1000 = 1

    即媒體每展現1000次廣告收入1元。

相關文章
相關標籤/搜索